糖水铺子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方王巧合三十题/第十棒】穿错衣服

上一棒: @淑馨 

下一棒: @沉迷德普无法自拔的沙茶面 

#我来拉低全组文章质量了#

#大概军队背景,不太熟悉,有bug欢迎指出#


“……此次行动中,空军少将王杰希和空军大校方士谦表现突出,以二人之力牵制敌方百余人火力,记三等军功,以资鼓励。”就在王杰希打哈欠的时候,冯主席的声音从台上传了过来。

王杰希眨眨眼睛逼去眼角的泪水,和方士谦一起走上台,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中指微接帽檐右前方,对冯主席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冯主席微笑着给他们颁发勋章,本想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却在看到他肩章的那一瞬间生生改变了方向拍在了他的胳膊上,脸上的笑容也微不可察的变了一下。

台下的掌声响成一片,冯主席此时飘出的一句话微弱到几乎没有人听见,然而,他身旁的王杰希眼中破天荒闪过一丝尴尬,肩上的两杠一星映着镁光灯闪着耀眼的光。

“小王,衣服穿错了吧?”

天知道王杰希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多想就地找个缝钻进去,尤其是在他看到冯主席眼底的挪揄之后。空军的军礼服本就是完全一样的版式,他和方士谦身高相仿又同属一支部队,以至于一套衣服除了肩章以外没有任何不同。

这一点不同真是把他害惨了。王杰希在心里叫苦,能不能申请让方士谦军衔升一级或者他自请降一级好歹把他俩肩章弄成一样的?

王杰希一下台就直接脱了军装外套。如果不是还在外面需要收敛一点,方士谦在后面简直想吹口哨再说上一句宝贝就这么着急吗?

王杰希双手拎着外套把肩章亮给方士谦:“方少将没什么要说的,嗯?”

“哎哟……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习惯就好习惯就好。”方士谦打着哈哈脱下自己的外套,把王杰希手里那件随意甩在肩上,看着王杰希没好气的把自己的礼服重新扣好:“你别跟我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能知道啥呀我?”方士谦也是很无奈了,“你东西乱丢又不收拾这能怪我吗?我收拾的时候哪看那么仔细随便往衣柜里一塞不就完了?谁让我俩衣服长那么像——我靠你别瞪我,会做噩梦的!”

王杰希懒得回去站着听主席讲话,索性就留在了后台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耳边一阵响,方士谦拖了把椅子坐在他边上:“你要不睡会?老……咳,冯主席的讲话估计还要个几十分钟。”

王杰希在心里把这个害自己早上起来穿错衣服的家伙从头到脚揍了一遍,点点头闭上眼睛,不久身子轻轻一斜,是方士谦搂着他的肩膀让王杰希靠在他肩上,王杰希眼皮都没抬一下,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放任自己沉入睡眠。

算你这家伙有点良心。

前几天因为高强度持续作战,王杰希基本就没好好睡过,昨天晚上又为了帮方士谦赶报告熬到凌晨三点才躺上床,今天早上六点没到就被拽起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他又不是铁打的,连衣服肩章不对都没发现就被方士谦拖去食堂了,一路上几乎就是闭着眼睛走的,要不是有方士谦牵着绝对一头就栽地上了。

方士谦轻轻地用空出的左手把自己礼服上的肩章摘下,把外套盖在王杰希身上,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嘴角带着似有若无的笑。

他在想他和王杰希第一次穿错衣服的“盛状”。

谁没有个年轻气盛的时候?方士谦和王杰希就是在彼此最年轻气盛的时候遇见的。那时候他们当真是两看生厌,你看不惯我整天面无表情我看不惯你永远毛毛躁躁,偏偏这么多地方让自己看不惯的那个还是朝夕相处抬头必见低头还是要见的人,这么一来二去的居然还形成了一种诡异的平衡——你来了我嘲讽你一两句你回一两句,然后我们一起勾肩搭背去食堂吃饭,一起吐槽今天炸酱面又咸了隔壁谁谁谁又被甩了等等等等。

王杰希这人懒得很,衣服洗了从来都不往衣柜里塞,直接丢在床上,反正升了上将也没人查寝,就丢得更放肆了。方士谦本来还帮着收拾收拾但是后来也懒了,基本就是想起来就收拾收拾,想不起来就让这几件衣服在床上互瞪了,一起来随便拿两件就往身上套。

然后,某天早上,王杰希就把衣服穿错了。

起因似乎是方士谦把一件衣服往床上扔的时候用力过猛把衣服飞王杰希床上了,那件衣服还是他不小心把袖子挂门框上结果袖口缺了一截才在家里补过带过来的。那天王杰希穿着方士谦的衣服在外面荡了一整天完全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方士谦只当王杰希是买了新衣服没多想,直到他眼尖的在那件衣服左袖口那里发现一块颜色明显浅一些的布,他才猛然惊觉:天,这衣服是他的吧?

但是他不知道出于何种心思没说,直到他们的教官林杰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那件衣服,有点不确定地说:“杰希,你是不是把衣服穿错了?”“啊?”王杰希低头一看,好像这衣服还真不是自己的。“不啊,教官,男友衬衫不了解一下吗?”鬼使神差地,方士谦这句话就直接蹦出来了。

忽略了王杰希一瞬间变得无比精彩的表情,林杰若有所思地看了方士谦一眼,然后带着一丝奇怪的微笑走了。

王杰希带着那种精彩的表情看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一脸无辜:“干嘛?我说错了吗?”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方士谦至今都觉得他们在一起完全可以用巧合来形容。恰巧是他借着开玩笑的契机知道了他喜欢王杰希,恰巧是王杰希还真的也喜欢他,又恰巧在他们喜欢着彼此的时候,这层窗户纸被捅破了。

场下响起的掌声把方士谦从回忆中拉了出来,王杰希轻轻哼了一声,睁开眼,声音还带着刚刚睡醒的低哑:“……结束了?”

“好像是的。”方士谦看了看手表,“过一会我们都能准备吃饭了。”

“哦。”王杰希好像还没睡醒,迷迷瞪瞪地点点头。方士谦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下午请个假补补觉吧,训练啥的我帮你弄。”“哦。”王杰希又坐了一会,从方士谦身上直起身来,盖在他肩头的外套随着他的动作掉在地上,被方士谦捡起来毫不在意地甩在身后,他向王杰希伸出手:“走啦,去晚了没得吃了。”

王杰希乖乖地把手放在方士谦的手里,方士谦一用力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趁着其余人还没解散抓紧时间向食堂走去。

方士谦握着王杰希的手,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待机状态的王杰希,既然第一次穿错衣服,他们在一起了,那这第二次穿错衣服,是不是可以干脆把关系公开了?



评论(3)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铺子 / Powered by LOFTER